跳到主要內容區

講座與論壇

 

 2011 年第二屆信義講座

        接續前期信義榮譽講座藉由跨領域專家學者之對話所初步凝聚之學術研究倫理(Research Integrity)共識及其成果,透過2011年信義講座的設置,續行推動國內研究倫理的研究,據以引領前期養成之種籽人才,深化對於研究倫理的認知,進而建構出以跨領域人才為基礎,促進不同領域專家學者就研究倫理進行對話,以達到信義榮譽講座原擬之設置目標。  

  本屆講座設置係以基礎科學研究為重心,並敦請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劉兆漢院士擔任講座主持人,負責課程的設計及實施;並將透過與國際學術組織之合作,敦聘國際知名專家2-4人,以每學期1-2人,授課時間每學期不少於1個月,擔任講座教師,來台授課及提供演講或參與研習講座搭配課程所規劃之研習會。此次的講座規劃,將提升我國學術社群在基礎研究領域之倫理認知,有助於研究倫理制度之建立,及促進我國學界與國際學術機構之聯結。

瀏覽數: